核心價值

光學設計簡介

了解光學設計之原理及流程,運用光學設計軟體模擬成像或非成像透鏡組系統之設計,觀察成像品質並考慮其容忍度改變參數使其最佳化。

參考軟體簡介

ZEMAX

以非序列性 (non-sequential) 分析工具來結合序列性 (sequential) 描光程式的傳統功能,且為一套能夠研究所有表面的光學設計和分析的整合性套裝軟體,並具有研究成像和非成像系統中的雜散光 (stray light) 和鬼影(ghosting) 的能力,從簡單的繪圖 (Layout)一直到優化和公差分析皆可達成。


CODE V

可以分析優化各種非對稱非常規複雜光學係統。這類係統可帶有三維偏心和/或傾斜的元件;各類特殊光學面如衍射光柵、全息或二元光學面、複雜非球面、以及用戶自己定義的面型;梯度折射率材料和陣列透鏡等等。程式的非順序面光線追跡功能可以方便地處理屋脊棱鏡、角反射鏡、導光管、光纖、諧振腔等具有特殊光路的元件;而其多重結構的概念則包括了常規變焦鏡頭,帶有可換元件、可逆元件的係統,掃描係統和多個物像 共軛的係統。


LIGHT TOOLS

為一架構於互動式3D立體建模環境的革命性照明設計軟體。LightTools將完整光學特性、強大的光學及照明分析功能整合在一個完整環境下。透過類似今日常見機械CAD軟體的簡單易學完整互動圖形介面,LightTools可幫助使用者建立各種應用的光源、機構以及光學元件模型,並以符合物理原理的方式解析各種光路徑(包括分光、散射以及多階衍射)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